常常常常常常常常常常子

lo/lol/酒茨/ 不定期发发摸鱼图 可能会手残产出文粮(绝对不好看…… 是个努力变型的渣

关于撤稿事件的始末,以及流深的真面目

腿-man:

鉴于流深太太已经把我塑造成了一个“骗子”的形象,


那么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事情的经过,以及流深太太究竟是怎样一个“两面三刀”的人。


就用她最喜欢的,不经过别人同意,截聊天记录的方式。


由于我已经撤稿,稿费也全部还清,与她撇清了关系,因此决定把事情真相说出来。


让大家知道一下,我为什么不愿意与她继续有关联。


 


(以下聊天记录中,因为备注的原因,“那个写文的”与“流深”都是流深一个人)


【约稿时的聊天记录】







可以看到,当时确实和她达成了关于稿费的共同认识,


为什么当初愿意给她低于我一般价格的约稿?因为她来找我的时候,表示自己不认识什么人,而我出于“都是喜欢维勇的,我希望她能把本子顺利出出来”的心态,答应了这一次接稿。


一张彩插,两张黑白,一共850元。


说白了是因为“爱”,当然后来就会发现所谓的“爱”都是我自以为是,实际上它一文不值。


需要注意的是,她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是把我“捧”得飘飘然了,作为一个画手,有人对自己表白,当然很开心。


她甚至为了我,推掉了其他“已经联系过的画手”。


【重点】我是不是可以认为,直到这个时候,她还是很“喜欢”我的,并且我们相处没有任何问题。



这时候,流深已经开始约其他太太了,完全不是一开始的“找不到人”的状态,当然作为一本本子,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不会有意见,这很正常。


 


【流深聚聚的真心话】



【重点】看到了吗,流深从一开始,就带有很明确的目的性。当然同人作者出本无可厚非,攒攒名气似乎也情有可原,我就这么傻白甜地理解了。


她说的“她的本”是指上面那位被糊掉了名字无辜躺枪的太太。不管怎么样,人家字数比她多了不少,而流深太太却只注意到了价格。



在我们“愉快”的相处中,她曾经对我说过不少“真心话”,下面的记录中糊掉的是圈内某人气很高的写手太太,由于这件事与她无关,不想把她牵扯进来,因此糊掉了名字。


【重点】我想问一句流深太太你在指责别人背地里说你坏话的时候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当然如果你还有良心的话。


一句“你就是个文手,为什么还要找那么多g”,戳中了多少人的膝盖?




【这段全部都是重点】流深太太,在背后吐槽自己参加过G文的本子,背地里说“确实可以叫合志了”,并且用的表情相当微妙。


在这两天的事件中全程不遗余力帮流深说话的blackpanda太太你看见了吗你是不是有一种自己一腔真心被狗吃了的感觉你知道吗,你在他眼里就是“画风像谁谁谁”。


什么叫做两面三刀,关系很好的表面下,原来只是互相约稿的“友谊”?


以及后来约了那么多画手的流深的本子是否也可以称之为“合志”?



看到了吗,流深很在乎自己的热度,不过这也没什么,就随便发出来给大家看看就好了。


【有关于我“擅自”把图发到微博上的事】



我承认,把图发到微博上的行为确实不妥,是我考虑不周,这件事她也来和我协商过了,我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


至于,她付的850元稿费能否买断我整张画的版权,还是仅仅买的出本使用费,这个问题我都没有与她深究,现在想来,她所说的“不欠”大概是觉得她买断了吧。


【有关于我的插图是否不走心】



除了插图,封面的字也是我排的,因此我有这样一个文件,并且有发送记录。




【重点】我发过去的稿子,流深太太表示很满意,“好看”、“贼带感”,并且没有让我做任何修改。我画的东西当然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但是既然是约稿,如果她有不满意的地方,我肯定会修改。


但是她一直都说很好看,她连G图都让人改过,却没有让我改。现在却来说我画画不用心,前后打脸疼吗?


【有关于撤稿的决定】


由于她临时决定撤出寄售,给我的朋友添了麻烦,而我的朋友因此而感到生气,我夹在中间本就难办。因为这件事,两边都闹得不开心,所以我自认为有责任,我也想息事宁人,就此不再多说一句话。


而她大概也知道,我一开始给的价格很低,就最后说要按照行情来给。如果能就此两清,谁也不欠谁,我当然愿意。



直到这时候我都是想好好解决的,我也从来没想过要撤稿。然后她给我补了钱,这件事不存在敲诈、欺骗、坐地起价的问题。如果我涉及到敲诈,对于我“不合理的要求”她当然可以拒绝。


这明明是我们双方都同意的处理结果。


然而她做了什么?她打了钱给我,然后转身就告诉了她的粉丝们。



于是我遭受了莫名其妙的人身攻击,我希望大家看看清楚,到底是谁欺负谁?


在遭受了人身攻击和无端谩骂之后,我十分气愤,我从来不做这种违背原则的事情,如今却被人说成这样,因此我要求撤稿。



【重点】我退还了所有的稿费只是不想被她当成是“骗子”。





【重点】然而即便是撤稿我也不希望她有太多损失


因此我撤稿的前提是在“如果还没有下印,我希望撤稿,如果下印了,这部分本子的使用权我就承认,但是此后的二刷我将不再授权”,至于稿费,我一分钱不要,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我不想再恶心自己了,也不想让她继续恶心我,所以只想当做被狗咬了一口。



【重点】最后我得知本子还没有下印不构成她大规模的损失


我没有道理和一个诋毁我、喜欢背后到处说人坏话、甚至是吐槽一起合作的画手、嘲讽圈内的其他写手都要被她吐槽个遍。


流深太太曾经和我说过,让我的朋友们闭嘴。但是她让她的朋友闭嘴了吗?除了牵扯到越来越多的人,把越来越多的太太卷进来,事情越闹越大,她还做什么了?


所以我的朋友们需要闭嘴,她的朋友不需要?这个双标未免也太厉害。


最后我想说,


我在整个过程中,也劝过她这个定价偏高,然而她没有听我的。


由于我撤了图,导致她的本子赶不上only,并且重新找了画手,增加字数、增加P数。


如果她真的问心无愧,又何必做这些?


当然这件事到此为止已经和我无关了,我也不会再与她有任何关联。


我只是好心提醒大家一句,现在和她合作的太太们,你们是不是也被她当面捧、背后踩?她说话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翻来覆去,好像道理都到了她这边似的。


她当初怎么捧我的,现在就是怎么踩我的。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后半段是个假流深?还是说她终于撕破了伪善的脸皮


人心最可怕,大概也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是玩不过她,她套路深,她是聚聚,她是什么样的人,恐怕只有她自己清楚了。


整个过程我是有错,有不妥当的行为,但是流深太太没有错吗?


这是我所经历的事实,我只把话说到这里,至于她的粉丝们到底信不信,证据都在那里了,大家自己看吧。

评论

热度(228)